Aiweluin♪

FF14柔风
梅尔罗伊#9761

The Heart of Darkness 黑暗之心 (鼬卡)

Ophelia:

Chapter VI It was written I should be loyal to the nightmare of my choice 注定了 我应该忠诚于我的选择的噩梦




「你这是做什么。」看到鼬掏出的绳子,靠在榻榻米上的人挑起一边的眉毛。




「是拷问特训。」没换下平日着装的鼬,身上还穿着暗部的工作服,一本正经的样子。话说回来,这家伙哪一次不正经了,即使在某些不正经的情况下,这小子也总是一副一丝不苟的样子呢。




「喔?那种东西不是今天才做完吗,你和天藏。」对方好像失了兴趣,眼睛扫回书本。忍服和护额散落在床头,银发垂在凉席上,俨然一副佐助在家放暑假的模样。鼬看到卡卡西伸出长腿钩住窗檐,用脚趾流畅地一推,窗户便关好了。因为是和服,所以鲜少地露出了很多过于苍白的皮肤。






「今年夏天真热呢。」薄薄的嘴唇开启,带着一丝抱怨的腔调。某些时候还真是个随便的人呢,鼬眨了眨眼睛。






「卡卡西先生,今天为什么要篡改特训内容呢。」






「嗯?」银发忍者换了个姿势懒洋洋地转身背对着鼬,「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我看到了,你用写轮眼控制训练官,事先将绑在水下大和的绳子换成普通的竹绳。」






…原来如此,这小子完全看透自己在一旁给天藏放水的行径了阿。明明也是被拷问的人,为什么还会有空注意到这个,完全没有把暗部的特训放在眼里吧。






天藏那家伙被绑在注满水的玻璃槽里,用暗部特有的无法挣脱的绳子,恐怕会引起不好的回忆吧。卡卡西只是有些不忍,做了一点小动作,没想到却被鼬拆穿了。他觉得鼬倒也不会为这等小事去告发自己,正盘算着怎么找个借口搪塞过去,送他几串丸子也许是个好主意呢。








可是,鼬竟然在自己的地盘使用瞬身术,这是卡卡西万万没料到的。






…当手里握着书,看到自己的手腕间被细绳拴住时,卡卡西愣住了。






「喂...」他两眼无神地望着骑在自己腰上面无表情的鼬,即便如此,也看得出对方有点得意。「我说鼬君,你这是干什么。」






被套上施了忍术的绳子,两个小时之内是无论如何都解不开的。






「我说了,是拷问特训,卡卡西先生,你没有认真听吗。」鼬俯下身挑开他胸口宽松的和服。






「你该不会是...」卡卡西觉得有些无言以对,「因为我偏袒天藏生气了吧。」






「怎么会,大和前辈当日被你所救,你对他的过去负责是应该的。」鼬温柔地伸出手指顺着和服流畅的线条一路往下,手从下摆钻了进去。


 你连这个都知道吗。


「别这样,热死了。」身下的人开始挣扎,本来就湿热的天气使人感觉更加焦躁。




「卡卡西先生,反正两个小时什么都做不了。不如就什么都别做好了。」对方冷冷地再次将他压回凉席,卡卡西觉得空气凝结了。身体黏腻地发热,可是他又那么喜欢夏天,因为鼬红色的眼睛,就好像夏日的夕阳一样。








这句话他一直都没有对鼬说出口,也许以后都不会有机会说了。














 ***
















被熟悉的头痛袭击了,左眼又是灼伤一般地剧痛。




我在哪里了?之前发生了什么事情?卡卡西每一次醒来前都会努力回忆,也许有一天就不用了,他便可以不用记得醒来之前的事情了。






他好像做了个很长的梦。








阳光透过熟悉的窗户照进来,明晃晃的热度,他睁开眼睛,是自己的房间,左眼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形状,视力又严重下降了。






我睡了多久?






在遇到宇智波鼬之后精神再次受到重创,纲手大人更加倾向于让卡卡西好好休息。自从鸣人跟随自来也大人修行,小樱成为了纲手大人的学徒,他也乐得清静地执行了一些其他的任务。加上木叶三忍其中二人的回归,很多事情倒也不用依靠于他了。








不被需要了,像个退休的老头子。他偶尔会和凯等人碰面,只是缺了些危机感的时光,总叫人觉得是在浪费生命。






我这是怎么了,即使是短暂的和平,也应该好好享受才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连这个都做不到了呢。






他看了眼窗外,夏季,灼热的阳光,他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讨厌这些了。 








卡卡西换好衣服,打算去书店。在路过丸子店时,他瞟了一眼坐在里面唯一的人,无奈地叹了口气。








 「夏天真热阿。」卡卡西在对面坐下。「跑到这里来不怕被杀吗。」








「纲手在土之国会谈,自来也和人力柱离开了木叶村。这里还有谁能做得到呢。」鼬戏虐地说,眼睛是淡漠的黑色。








看来自己已经完全被小瞧了。






「三代死后,在木叶恐怕暗中再也无人能保你万全了,还是不要再回来了。」卡卡西点了一份丸子和茶,向过去一样把甜食推给对面的人。










「有一点讯息日后必须要传达于你,现在还不清楚,可是置之不理的话,木叶恐怕会不堪一击。三代死后,我无法相信暗部里的任何人。」








「包括我吗。」








对方没有回应。










不想使用我,可是除了我,已经没人能使用了。










「算了,你说吧。」








「不久晓即将展开各国人力柱的捕捉,我和鬼鮫也会在。到时我会用幻术暗示他专注于木叶的其它小队。我会过来,如果幸运,那个时候应该就能很明确了。」




「是吗。」卡卡西不置可否地应道。








两人之间陷入尴尬,有那么多疑问想弄明白,最后还是放弃了。就算知道了又有什么用呢,还是不知道为好。




「卡卡西先生,我做了个梦。」








「嗯?」








「人死了之后一切真的就结束了吗。」








「谁知道呢,如果是的话就太好了呢。」卡卡西顺便感叹道,毕竟很不幸,我们都还活着。








「我知道,如果我死了卡卡西先生是不会感到难过的。」






「被你猜中了。」卡卡西晃了晃茶杯中剩下的茶,一饮而尽。「因为那样的话对鼬君来说才是解脱,你会高兴吧,我为什么要难过。」








鼬惨淡地笑了。






「卡卡西,一直以来谢谢你了。」








对方想朝他伸过去的手,在半空中停滞了。








「该说谢谢的是我,谢谢你为木叶所付出的一切。」






「你知道我不想听这些。」






「那么,宇智波鼬之所以这么做,只是因为,除了你,没人能做得到。」






「的确如此。」






「鼬君真是自大。」






「这是噩梦吧,夏日里一觉永远睡不醒该多好。」








卡卡西停顿了,难道鼬也做了那个梦吗。








「你该走了。」银发忍者看着吃掉两盘三色丸子的人,歪过头挥了挥手。 








对方满足地抹了抹嘴,紫色的指甲从袖口里露出来。






「卡卡西,不要再把夕阳的颜色比作写轮眼了,那真是个不幸的颜色。」








「诶?」这个家伙...








卡卡西看着他消逝的背影愣住了。








难道是我睡觉的时候说漏嘴了?










***
















 兴冲冲在路上追到卡卡西的凯拉高了嗓子朝他大喊大叫元气十足。可是对方好像一个字也没听进去。
















「咦,卡卡西哟。精神这么好,你这是去哪里?」
















「修炼。」
















「喔?不愧是我的对手卡卡西!这才是青春阿!我不能被你比下去!燃烧吧!」
















午日的阳光当头,卡卡西觉得热得快要中暑。即便如此,在死去之前,也应该不懈地成为能够保护木叶的人阿。

































评论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