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weluin♪

FF14柔风
梅尔罗伊#9761

旗木卡卡西——一个人的特立独行并不需要刻意表现

三转

叶慢水:

说到心坎里。


泉镜花:



23333这篇分析深得我心




温杪:







#首先不带任何cp脑的谈一谈#








旗木卡卡西是一个独立的生命体,他活着是为他所有在意的人而活,为他自己而活。他的灵魂美好而又饱受摧残,即便如此也如他的名字般,任疾风骤雨屹立在所守护的地方。








卡卡西人生中几次性格改变受的是不同人的影响,他不是一出生就是六岁白牙事变后的冷漠脸。他和父亲在一起时坦诚的笑脸萌的我心都化了。之后白牙的死让他冷漠迷茫,带土的死给他指明前路,琳的死把他推回谷底,最后他继承了所有逝者的信念坚强的走出来了。








不知怎么我老是刷出一些”卡某用了十几年(只为)活成了带某的样子“的言论甚至越来越夸张言辞……excuse me?这个梗好玩吗?我个人是同意带土影响了他一生的观点,但是一个人为此活成另一个人就呵呵哒了。他继承了带土的信念,贯彻并且传递——但是最初的启发者到底是谁?








还记得木叶白牙怎么死的吗?为同伴。他对同伴的取舍不可能是一时兴起,他能做出那个选择想必平日里没少对卡卡西言传身教过同伴的重要性。而且原著回忆杀里仔卡和同龄人玩踢罐子时就对仔土说过“我会救出同伴”这种话。朔茂爸爸的死让仔卡对这个信条产生怀疑甚至否定,而仔土的牺牲又让他拨开迷雾回归并且坚定于此,甚至进一步诠释深化到不可推翻,发起人带土自己都嘴遁不了。








他这一生受过很多人的影响,他错过他悔过他败过他抗争过,他迷茫过他醒悟过。卡卡西心境几次大起大落,从故作强硬伪装脆弱的内心,到外表闲散而内心已百炼成钢。所以他成熟后的温柔怎么了?他的温柔不是谁谁谁的影子,他显露的是所有爱他的人的优点。如果真的要说温柔的微笑有谁的影子,大概是就是水门班里永远温柔的包容调和一切,不偏不袒的琳妹子了。借用阿年 @Vinda 的话『他没有活成任何人的样子,他就是他自己,是他最好的样子。不过是世界把仔卡坚硬的外壳磨掉,露出他原本柔软的内心而已。他就是他,仅此而已。』








别以为卡卡西这辈子多孤苦无依凄凄惨惨戚戚,他有朋友有关心他的人。有的关系不算多密切,但关切的心意是真的。要是他付出这么多还一无所得的话……这不是悲剧式英雄,这根本就是绝望的失败者。








他不是什么替身什么提线木偶他就是旗木卡卡西。这么骄傲的一个人再收敛也不该被压低自尊否定自我!








别把他的温柔和坚持当成轻视其尊严的理由。








最后,我爱他。








————————————








补充一句,这个梗常见推广中年组……please,中年组是两个人的cp不是一个人的水仙play^_^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